八成是垃圾,但写tmd就是了

  麦麦麦啾  

【盾铁】节日和醉酒的必然性{3490}(4)

啊!……现在说这是生贺会不会太欠打了。

不过这篇本来就是要写独立日来着,就是情节改来改去不像样了已经,我自己都- -……

段落分的很奇怪,我尽力了……

轻拍吧T T


——————


就在所有人以为队伍里即将充满罗曼蒂克因子的时候,他们却也同时看着某两位,继续旁若无人地暧昧的同时惊天动地地争吵。

 

“鹰眼!”美国队长大喊了一声,鹰眼侧了侧身子却没有完全躲过攻击,他的左边肩膀还是受了伤。不过战场上受伤是最常见的事了,他没在意那点儿疼痛,用右手的弓狠狠地揍了还想来偷袭的敌人。“我没事,队长!”

 

这次战斗有些艰难,好在大家都平安——带着不少伤地活着,胜利了。

只是,战后处理有些困难。

美国队长带着些责备的口吻对着刚刚落地的钢铁女侠说:“你刚才又擅自改变计划了,Stark。”看来他是真的有些生气了,“你让鹰眼暴露在了敌人攻击范围,导致他受伤。而且你竟然单枪匹马去诱敌,如果……”如果你受伤了——他顿了顿,有些心有余悸地想着。在鹰眼被攻击之后,他花费了战斗以外的所有注意力去寻找那个耀眼的钢铁盔甲,却发现她依然如往常像单程车的旅客一样,一点也没有顾及自己该承担的限度——围在她身边的敌军数量远超自己和寡妇两个人身边的。

 

“这是又要批斗我了吗,队长?”Toni在盔甲里翻了个白眼,打断了Steve的欲言又止,“对不起肥鸟,害你受伤了。”

Clint呛了一声,摆了摆手:“我可真受不起……你不是……”话没说完,就被Toni打断了。Toni就没想让他说完。这次的确是自己害他受伤了,她不需要别人为自己找借口开脱。如果自己再快一点解决那些个大家伙就好了,想想她还真的有点愧疚起来,不过只有一点:“我好不容易道一次歉,你就不回一句‘没关系’吗?”

“这种时候你们还在开玩笑?”今天的美国队长似乎火气特别大,没等Clint回话他又开口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金红色的队友。但他的火药味又好像只存在在他的话语里,他的眼神更多的反而是担忧。

“你怎么回事?铁罐飞离去另一区域的时候已经和我打过招呼了,她不是……”

“这次是这样,那之前一次次不顾计划以身犯险她又和谁说过了?”

“Clint你不用说了,我们的美国队长就只是想找我茬而已。”Toni有点烦躁地走了几步,最后像是下了极大决心似的飞了起来,“我去C区看看破坏情况。”

“等等,我不是……”Steve没来得及说完,那些话语湮没在了风沙中。

 

好吧,英雄们的情趣总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


记忆没出问题的话,Steve觉得自己大概有一天多的时间没有见过Toni了。但是这能代表什么呢,他们从来也不是那种会天天见面的关系。但是他的队友显然不相信这一点——

“队长,提醒你,铁罐把自己关工作室了。”Clint装模作样地压低了声音,但这丝毫掩盖不了他脸上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先让她静静吧,队长,虽然她已经错过了每一个用餐时间。你不要……”

“等等等等,我说什么了没有?我没打算……”Steve看着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队友,心里头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有些着急地打断了好博士的话,如果是hulk,他可绝不会这么做。

“你是没打算再和她吵一架还是没打算去劝劝她?”Natasha用不容置疑的音调插进话头,说着还优雅地拢了拢头发,期间只略微瞟了Steve一眼,“Clint不,现在爆爆米花会凉。”一旁刚准备用自己的箭偷出爆米花的Clint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橱柜的门,识相地收了手。

“……那还是先吃晚饭吧,外卖还是冰箱?”

 

——————


“Madam,Rogers队长请求访问。”

“我听不见,别讲话了Jar。”Toni想也没想就让Jarvis闭了嘴,她不需要更多的人来让她分心了,虽然她现在本来就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她宁愿承认这是因为疲劳与饥饿,而不是因为自己与人人敬爱的美国队长又一次闹了矛盾。

眼前是一支钢笔的结构解析图,她停在这最后几步已经一星期了,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它独一无二?

这是她要给Steve的生日礼物——好吧又是美国队长。从设计到制造,这前前后后已经用了近一个月。不过倒不是它有什么技术难题在上面,只是,这可是要给美国队长的生日礼物,它值得让她花费这么多心血与时间,这一点永远不会因为她跟队长闹矛盾的次数而有所改变。但是,“不,Jarvis,这不代表我想现在跟他谈谈。”

 

说实话,晚饭时候Steve大概想了几十上百个他和Toni谈话时可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意见交流”的问题,他给自己拟草稿、打腹稿,但该死的他就是忘记想如果Toni不肯跟他谈谈可怎么办。

在玻璃门外徘徊了很久,Jarvis终于看不下去了,如果他真的有在看的话,“Mr Rogers,虽然Madam把我静音了,但是我还是可以提醒你……”

“谢谢你Jarvis,最高权限,我知道。”Steve打断Jarvis,说着还自顾自笑了笑。虽然他其实一点都不明白为什么Toni会给自己最高权限,这个象征着极大的信任的东西。就算这样,“被信任”这个认知还是让他有些禁不住暗喜,“但是我希望我能在她允许我的时候和她谈谈,而不是用她给我的特权来作弊。”他接着说,声音虽然温柔但却依然坚定。虽然他认为Pepper,或者她的老友Rhodes,抑或那个忠心耿耿的司机Happy,每一个都比他更能担起这份信任,每一个都比他更能称为朋友——至少他们争吵的频率就比自己和Toni低很多了。当然这也不是说他会做什么伤害Toni的事情就是了。

门里的人还是保持几秒钟一次的偷窥频率,这让Steve有些哭笑不得——Steve当然有注意到她在偷看;而口不对心,可是Stark的老招牌了。他把她的每个小动作都记在心里,如果不是他们之间还有误会要解开,他想自己还挺乐意一直就这样看着她的。

 

Toni其实一直知道Steve还等在门外,其实她何尝不是在等的那个人呢?在这段时间里,她还设想了如果,如果Steve强行用最高权限开门进来会怎么样。但是她左右都没等到那件事发生,也许他还不太清楚最高权限能做什么,Toni有些轻蔑地撇撇嘴。但是接下来的事差点让她目瞪口呆——Steve是从哪儿掏出画笔的?

Steve先在玻璃门上——没错就是一种类似小孩子涂鸦的行为——画了一个简笔的钢铁面具,紧接着在那旁边画上了自己的头盔。他才不管Toni看到以后会有多么生气,那都是她把自己放出工作间以后的事了。

接着他在旁边写上大大的“对不起,能原谅我吗”,还画了一个蠢毙了的笑脸。目睹了全程的Toni已经放弃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见了,她死死盯着那块玻璃——镜像字对她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这整件事都是大问题。

首先,这个男人居然能让一个Stark分心——鉴于她可是在重金属乐的轰炸下也能用自己的大脑做无错误精算的人;其次,这个男人还能让一个Stark的大脑停转——好几次。Toni不得不开始分析这件事是怎么回事,可惜她的大脑已经不太能动了。

 

Steve如愿等到了Toni出来,倒不是说他一早就知道这个方法能让她放弃把自己饿死。

还没等Steve开口,Toni指着玻璃上的五彩斑斓先劈头盖脸地问了一句:“你打算什么时候向我的清洁机器人道歉?”

“……等你先吃点东西?”

 

——————


“Toni,我很抱歉我那天说了那种话。我还记得那时候那些恶心的东西几乎把你四周都围满了,我只是担心万一……”

“首先,Cap,你得相信我的装甲;然后,你得停止对我的抱歉,Captain。”Toni漫不经心地打断了他,“……其实我没生气,谁能对你这种金发甜心生气呢。”而且你说的其实都没错。她眨了眨眼,有些苦涩地把这句话咽进了肚子里。

“……所以,我们没事了?”

“我们一直没事儿,还是你希望有点什么?”Toni调笑地看着Steve,可惜对面的人没像她所期望的那样红起脸来。他反而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开了口:“但是Toni,我还是想说……下次不要再这么做了,那真的很危险。至少,你如果还是坚持要那么干的话,可以先告诉我。我可以答应你不拦着你,但我,和大家一定能和你一起解决。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是复仇者……你怎么可以抢功劳呢。”

“……哇哦。”Toni完全惊呆了,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我有听错吗?美国队长这是在放纵我脱离计划?”

“我才没有。”Steve端来一杯牛奶放在桌上,用他现在能用起来的最严肃的表情看着Toni,可惜他现在一点儿也严肃不起来。

 

 ——————


“所以说,你们为什么还不在一起!”Clint拿着气球大声嚷嚷着。

“瞎说八道,你能不能停一停你那个笨脑袋?”

“天呐铁罐,你给他升级装备,给他准备派对,给他设计礼物……你以为这是什么?”

“我给你们每个人升级装备;派对是你们每个人都想要的;礼物,只是因为我碰巧有灵感……等等,你的意思是我……”

“你在喜欢他!你这个……”

“不可能!……我在喜欢他?”

“很明显,而且他也在喜欢你。”Bruce忍不住扶住了头插了句嘴。

“……而且他也喜欢我?”Toni转过头看着Bruce,“上帝啊你们都被控制大脑了吗!我得去工作间了……”说完逃跑似的离开了。

“也不知道是谁上个月就开始准备独立日派对的!”Clint只能冲着她的背影喊道。

“所以又剩下我们做派对准备了?”最后Sam反应过来说。

 

——————

 

派对到后半程,大家都玩得足够尽兴了,一个个因为酒精都在沙发上东倒西歪。

Steve作为唯一一个清醒着的人——博士总能控制在临界点之前回房间——Toni永远对此感到遗憾。他稍稍收拾了一下周围,这算是他给清洁机器人道歉的方式吧。接着他漫无目的地去了顶楼。

“不夜城”这个称号,对纽约来说实在名副其实。尤其在曼哈顿这种地方,在这座最高的大厦的楼顶,Steve对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眼底的灯火通明,让夜晚本应有的魅力消失殆尽。

在一个人看着所有别处的热闹的时候——孤独,极度的孤独总是能够准确无误地发动攻击,完成目标。眼前是再踏一步的万丈深渊,却和记忆中上个世纪的茫茫冰洋如此相似。这个世界,他真的来过吗?闭上眼,夏风只仁慈地带来些许凉爽,但他仿佛仍旧能感受到那种深入骨髓的寒意,在慢慢扩大。仔细听,他好像还能听见Peggy在通讯器里叫他的名字,只是这声音没有那么失真,比起Peggy也多了一些甜美,虽然这声音依旧是坚毅而有力量的——

“噢!Toni。”Steve有一些惊慌,不知道Toni在这里多久了,虽然他表面仍不动声色。

“你在做什么呢Steve?”Toni的笑有些太过灿烂了,就像她上次喝醉后的样子。Steve忍不住问:“Toni,你喝醉了?”

“还没有Ste,嘿嘿——我特地控制了。”

“可你听起来就像已经醉了。”

“我真的还没有醉,最多是半醉。”她有些手舞足蹈,“如果一点儿也没醉,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讲话。噢对,我有东西要给你。”

她拿出一只盒子,盒身很是精致。盒子里面是一支钢笔,深蓝色的笔身上用金色刻了一枚盾牌,笔盖里头还刻着Steve的名字。

“这可是著名设计师Natasha Stark亲自设计的。”说完她仰着头,冲那个盒子扬扬下巴,“我知道你不喜欢有太多高科技小玩意儿的东西,虽然我还是偷偷加了一点上去……”Toni说着这话却没有一点懊悔的意思在,反而是有些自豪。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是设计师?”Steve惊喜地从她手里接过礼物,笑着反驳道:“Toni,我只是不喜欢或者说不习惯我的制服有那么多功能,尤其在那些是一半以上我都不会使用的东西的时候。”他格外认真地看着她说,“但是,你愿意给我的礼物你可以在上面尽情发挥,因为这是你要给我的东西,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喜欢。”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当他说完的时候,他觉得眼前人的眼睛亮了亮。

“那你动一动尾部。”Toni有些兴奋地说着,还做了个手势。

转动钢笔的尾巴,不知道从哪里发出了一些光。Steve把它对准地面,地面上被投影出了一张照片。天知道Toni是怎么在那么小的地方装上这么多零部件的。

还有那张照片——那张照片是Sam刚加入他们时候的合照。复仇者平日里都不怎么拍照,所以集体照少得可怜。而这张照片,大概是他们最整齐、最得体的一张合照了——毕竟不是在消灭完敌人之后满目疮痍地拍照。Steve为此开心地惊呼了一声。

“我想了很久该放点什么进去,后来觉得大家的照片大概是最合适的了。”Toni开始有些紧张,“这样的话,不管你在哪里,都像和大家是在一起的,也就不会那么……孤单。”她吞吞吐吐地说着,看着Steve带着笑意的眼睛,着迷。

而Steve,Steve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真的没想到Toni会给他这样一个礼物。这个礼物一点都不像她的风格,而更像是完全照着自己的喜好来的,他甚至不敢细想Toni会在里面花费多少心血。

可Toni见他不说话就更加紧张了,仿佛酒劲都过去得差不多了,“噢!还是说你比较想放咆哮突击队的照片?可是我没有……我应该去找找的……”她有些懊恼地嘟囔。

“不不,Toni,谢谢你。我很喜欢,真的。”Steve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回应Toni,他用自己最真诚的语气对Toni道了谢。而为了进一步表达自己的真诚,他握住了Toni的手。

Toni好像丝毫没有注意他的动作,她舔了舔嘴唇:“那么,这句话可能迟到太久了,欢迎来到新时代?”说完歪了歪头,借着酒精肆无忌惮地盯着他看。

Steve完全沉醉在她能在夜里放光的眼睛里了,他控制不住地想把对面的人紧紧抱在怀里——于是他这么做了。他拉过Toni的手,把她拖进了自己的怀抱,“谢谢你,Toni,谢谢你。”令他更高兴的是,Toni也紧紧回抱了他,就像他想的那样。身体里好像开出了太阳,照进了他浓雾满布的内心,也驱散了那份深入骨髓的寒意。

 

“生日快乐,Steve。”


——————

希望没有ooc,虽然不太可能 QAQ

吵架吵得莫名其妙对不起TUT 这篇本来是想写漫画那个“一个吻结束内战”的梗,然鹅……

不好吃抱歉TT


太晚的队长生日快乐QUQ


评论(3)
热度(27)
© 麦麦麦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