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是垃圾,但写tmd就是了

  麦麦麦啾  

【原生之罪】第一印象(池陆无差/内详)

*没有剧情,全程意识流/ 二刷前二十集的产物,算是对两个人这一路过来的心理的一个梳理吧,主要是给我自己理的()有很多情节记不清了但是因为结局我暂时不想再重刷了……

*接第20集/ 主要因为写的时候是第一次看完第20集的时候,然后拖了(好)一会儿,结果看完大结局又没心情继续写了……所以不接最后那四集,我现在对那四集还有阴影

*无差 无差 无差! 我是奔着cp向写的,但是可能写的不明显,因为主要还是梳理一下原剧剧情,如果我记忆没出错的话就没做改动。

*想写第三人称的,但是写着发现有些句子第一人称更带感,为了区分我把第一人称的句子都加粗了。

*可能有点乱,不喜勿喷

———————————


*

陆离以为自己对池震的第一印象很烂,超烂,他以为。

律师和警/\察,像是会永远处在对立面的人一样,陆离觉得自己真的很烦那些说话一套一套的人,就像池震,特指池震。

其他律师,在铁证之下再巧舌如簧也无法多做辩解。陆离就算多次作为证人出庭其实次次都毫无压力,有证据在。

只有池震,能做到这么不择手段,只有池震。

池律师的名气果真不是空穴来风,这张嘴配律师的职业也是名副其实,陆离这么想着,揍了池震一顿。说不过起码打得过。


但是陆离没想到自己能在监/\狱这种地方再见到池震,这人脸上还是那副表情,让人想再揍他一顿。

从池震不做律师了之后陆离其实一直没再见过他,在法庭看着对面连话都说不利索的律师,偶尔还会想起这个舌灿莲花的败类。对,他觉得池震是个败类,无视规章打破规则扰乱正义的败类。

陆离以为自己对池震的印象很不好。

于是他在被害者家中见到他,第一反应是他又在为凶手做事——他怎么敢?他怎么可以为这么残忍的人做事?他怎么会?

陆离慢慢发现自己那么生气的原因里,居然有一大部分是因为不能相信这件事。他不能相信有人会为这么残忍的凶手做事,不能相信池震会为这么残忍的凶手做事,不能相信池震,会为凶手做事。尤其不能相信池震竟然,为凶手做事。

他这才发现原来他潜意识里的池震不是个彻底的败类,反过来说,他印象里的池震可能是个还挺有正义感和道德感的好人,是个好人。


池震是对的,陆离发现自己很快就接受了这一点。他甚至感觉自己心里有点雀跃,这个人,是站在他这一边的。

池震这个人,虽然不做律师了,嘴上功夫还是厉害。

也就是嘴上功夫厉害。

打不开手铐的样子还有点可爱。


陆离觉得这世界是疯狂的,这年头律师都能当警/\察了。不过陆离觉得奇怪,居然是董令其招池震进来的,那池震是董令其的人?

不会,池震不会是他的人。陆离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但他就是这么觉得。

他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快地接受了池震是自己的搭档这个设定,其实楚刀出事这么久,他一直一个人办案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他以为突然又多个搭档他会很不习惯,他会没法接受,可是,他好像心里一下子就默认下来池震是他的搭档了。

还真别说,陆离想着,这人穿着警服还挺像个样子。查案子也靠谱。


陆离没想到池震会安慰他,他以为池震会是最不屑的那个人。

那,一起把这个世界稍稍变好一些吧,池警官。


陆离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定要池震来,他只是觉得这个案子毫无头绪,天气又好像闷闷的,他总觉得哪儿让他喘不过气。等他回神,成批的语音已经发出去了,一句接一句不断的。

这搞得他好像…很离不开他。

温妙玲说池震能当警/\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他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呢,但是他不肯细想。他发现自己不能接受池震是董令其的人的这个设想,池震就不能是。

看到池震的一瞬间,陆离竟然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真奇妙啊。

他的姐姐?……陆离发现自己其实从来没了解过池震,他的家庭,他的生活,他几乎对他一无所知。

他的姐姐…会不会姓池?

那就好。

那就好,陆离几乎是下意识脱口而出这句话,一出口便知失言。无论受害者姓什么都不能称为“好”吧,陆离觉得池震可能会觉得他有些奇怪。但是顾不上了,不姓池,不是那个人,这对现在的陆离来说很重要。


董令其是怎么知道王克在这儿的?陆离不想怀疑池震,就连脑子里闪过一丝这样的想法都让他觉得极其不适。他其实也没怀疑他,要怀疑池震,那打从一开始他就不会相信他。他之前没有一直相信楚刀…他不想再怀疑自己的搭档了。


陆离是真的不愿意让工作上的事打扰到母亲,那些事连提都不要在家里提起。何况他累了,好不容易以为自己能抓到一点董令其犯事儿的证据,好不容易又见了一回楚刀,好不容易以为自己能把杀张局的罪魁揪出来,没想到一切又回到原点,王克被毙,什么都没了。他也不想的,可是真的立不了案,没法立案。

陆离没想到池震这个人能这么锲而不舍,半夜私闯民宅,这倒是他的个人风格。鸡蛋仔是不是已经完全被他收买了?行,要查就查,有事儿一起担着。


他就知道池震是站在他这边的。


陆离其实对这个结果不太惊讶,哪有那么多偶然,池这个姓在这儿不多见,去哪儿找另一个姓池的年龄还差不多刚好呢。他只是,很难过。池震他,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这怪不到池震的,陆子鸣做了那种事,池震做什么都不过分,但陆子鸣,是他的父亲。

他会给他一个交代的,该还的,他来还。


陆离是真的觉得池震应该开枪的。

两条命啊。

以前陆离觉得父债子偿这种事没道理,但是慢慢他理解了,总要有人来偿还这债。父亲仍然是父亲,他若乐意,他便应当替父亲偿还。

可是池震,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还?

———————————

*

池震对陆离的第一印象其实还行,但那牵扯到很久很久以前了。

打他真正自己做律师开始他就老碰到这个陆离,其实警/\察跟律师的接触原本不会很多,只有这个陆离,感觉怎么样横竖都要插一脚,一来二去他们也就认识了。一开始的时候池震觉得陆离这个人正义感强得过了头,他不屑一顾。倒不是说他自己没什么正义感,只是像这种东西,最容易被生活啃噬。

他一开始见到这个陆警官,嚯,一张娃娃脸,心里一不小心放松警惕,还觉得这个警官总是挂出一副严肃凶狠的样子还莫名带点可爱。这就是第一印象了。

但是这个第一印象马上就被打破了,别说可爱了,他之前可从没见过这么难缠的警员。你说他要是个什么科长局长也就算了,他个小警员,难缠得要命,一股子牛劲儿不知道打哪儿来的,被告那儿审不出东西就连律师都不放过。娃娃脸也是假的,真凶起来比谁都凶,拳头也不是吃素的,不过这些都不是第一印象了。

总之就这么个人儿,更别提多亏了这位陆警官,自己的饭碗还被端了,池震一直觉得自己不去找他寻个什么仇的都是自己心胸宽广。

没想到这世界小啊,这事情巧啊,谁知道自己在黑道混了那么久,还能被堂堂刑侦局副局长威胁着做警/\察,这也就算了,上头竟然也让自己去做警/\察,这都什么事儿啊?池震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能是什么被选中的人,不然哪有人本来好好的做着律师后来混了几年黑道最后做警察做得这么顺手都能抢了人家队长风头,当然这是后话。

不过做警/\察就算了,池震最接受不了的其实是这个董副局长啊竟然让他去给陆离做搭档。你说说跟谁搭档不行让他跟陆离搭档?陆离谁啊,陆离是多年不见之后见面第一句话就要把自己关牢里的人,再见面就可劲儿揍自己一点没留手的人,是多年前害自己丢了饭碗的人,这他妈能做搭档?

这董副局长要么是不知情,要么就是故意搞我,池震满脑子就这么个想法。

更别说这董局还有意无意给自己透露点儿什么陆离原来的搭档好像是死在陆离手上这种消息,透露又不透个清楚,那这董副局长就是想搞我,池震想。

在警局见到的陆离也没让他推翻他之前对陆离那些印象,阴沉,捉摸不透。不过他池震谁啊,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也不是没被陆离揍过,他还有什么好怕的。

顶多也就怕陆离那把枪。

直到跟陆离好好查了桩案,池震才稍微对陆离有点儿改观。

这中间还有那个想搞自己的董局,哦不对,他现在觉得董局不是想搞自己了,他是想搞陆离。

就那个董局,直接给他下死命令让他毙了陆离。说实话他那时候倒没什么感觉,稍微思考了一秒这副局是不是在考验他,也没太犹豫都应下来了。

他跟陆离又没什么感情,他那时候这么觉得。没想到到了有下手机会的时候,他半天下不去手。

陆离这个人也是,堂堂一个队长,睡觉没半点警惕性,估计别说拿枪/\毙了他,就他那个睡得沉的样儿,拿枕头闷死也不是不可能。但他就是下不去这个手啊。

虽然说他跟陆离没什么感情,甚至可能有点仇,但是也没到要杀人那地步啊?想想那董副局长估计是想借自己的手杀了陆离,但是为什么啊?

再想想这副局跟陈先生做事风格倒挺像,自己有个老母亲在养老院就可着被人拿来威胁自己做这做那可不行,池震开始寻思。

总之人是没杀成,看着人陆队睡那么熟自己还偏偏有了点愧疚心,跑去给人女儿买了个玩具,可重,还挺贵,但心里还就没半点委屈。池震觉得自己实在是心胸宽广。


陆离居然问自己给了主任多少钱?这人真是半点门道不懂,这么多年警/\察怎么当下来的?池震觉得自己还颇有点渡人的意思。


啥玩意儿?陆离是陆子鸣他儿子?那这董局什么意思?借刀杀人的意图未免有点太明显了吧您?池震不是什么毛头小子,也看了那么多是是非非了,这种事脑子里一过就清楚。

不过难受啊,他这么多天和陆离处下来,觉得这人虽然有时候是有点神经质吧,但是跟他相处起来还是很舒服的。真说起来他也不臊,就他其实感觉吧,他俩中间有默契,就这么几次下来,其实感觉俩人搭档得还不错。


这人这么喜欢发语音呢?算了,看陆离那样儿,没了自己可怎么办。


不是这人怎么真的没半点警惕性,这也敢睡着?池震有时候真想晃着陆离的肩跟他说你给我好好看着我是谁你他妈怎么敢在我旁边睡这么死?怎么老在我旁边睡这么死?

但也只是想想,虽然陆离很久没对他动拳头了,威慑力还是在的。

所以我这个仇,该上哪儿报啊。

他也想过要不像那女孩儿一样,豁出去了。但是他不是自己一个人啊。

以前有妈妈在,现在,他也许可以说有群朋友在,包括陆离的。

而且那事儿,说来说去,跟陆离有什么关系呢。

他还没弄清楚陆离和董局之间的事,现实和直觉都告诉他,他更愿意相信陆离。但是他还是不愿意把任何一块软肉展露出来,他不能让自己没有选择,不能任人宰割。


说起来,被陆离误会那一下心里还是挺不舒服的。池震很没出息地拿石子儿出气了。

这人还真这么狠啊?说翻脸就翻脸了,解释的机会也不给?

不过这次没打人。


池震没想到在警局这种地方还能这么完美的体验到“官大一级压死人”,不过陆离这人怎么那么能闹别扭?还真让他跟鸡蛋仔在分局里头呆了一晚上,堂堂刑侦剧的人,他都觉得有点儿丢脸。

他收回上一句话,陆离效率还是很高的。


池震其实有点不明白,陆离是不是表现得有些太信任自己了?居然带他去见张局案的嫌疑人,还让他知道窃听器的事。

说起来,他的车也不是谁都能蹭吧。

不过,被信任的感觉也不赖。


池震有一瞬间在想,是不是他现在过得有点太自在了,所以要这么来一下。他以前知道是知道的,那些酒肉朋友没多大靠得住的,但是他他妈没想到能那么靠不住啊。

他想起自己之前问陆离,是不是见过很多人上一秒还活生生的,下一秒就死在眼前。可是他现在只能看着她从活生生的慢慢走向衰亡吗,怎么忍心。


陆子鸣必须道歉,马上,现在。


陆离开不了枪的,他的眼神都不是要开枪的眼神。

池震心里清楚,但是他现在冷静不了。他活这么多年一直想着给姐姐报仇,现在,仇人在眼前,仇人的亲人在眼前,仇人的亲人对他举着枪,他举着枪对着仇人的亲人,但他也按不下扳机。

他按不下扳机,他现在很不冷静,但他按不下扳机。


医生说有人付了手术费,池震脑子里闪过很多名字,但是不管是谁先签字了,欠多大的情也不管了。


陆离说自己还他家两条命,枪的保险都上了,池震举着枪,没法开枪,开不了枪。


这么几个月下来啊,离,我还怎么可能开得了枪,我打从一开始就开不了枪。

等等,所以医药费…会是陆离吗?

还真他妈是陆离。

干你大爷的陆离,给我妈手术垫了钱还让我拿枪指着你,你是人吗?就算好了我开不了枪是吧?你大爷。

就这样吧,陆子鸣道歉了,我妈脱离危险了,已经可以了。

你好好的,我们好好的,就这样吧,就这样已经可以了。

———————————END


*

写出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我心里是觉得陆离更早更不可抑地爱上池震了。

剧里陆队那些暗戳戳的笑真的跟铁证一样。

而且陆离看待池震,比池震看待陆离更纯粹一些。陆离不知道池震姐姐的事,他只是“真听真看真感受”了一番,然后立马就接受池震作为他的搭档,作为他很信任的一个人。

池震是一开始就是被胁迫着的,被黑道胁迫,被董局胁迫,他一开始就是带着目的的,为了不断手断脚,为了酒吧继续营业,为了母亲的安全。

所以池震无论表现出什么,都无法脱离一种“无间道”一样的设定,他内心所思所想所纠结的比陆离要多很多,当然这只是我感觉的。

池震想要去相信一个人想要去爱一个人很难,他有太多要考虑的。

但是就在这种情态下,池震还是掉进去了,掉进那个名为陆离的大蛋糕里去了。

池震也真听真看真感受了一番啊,然后他选择相信陆离,然后选择正义,不让自己的情绪私心影响判断。他最后是选择陆离啦。

评论(1)
热度(2)
© 麦麦麦啾 | Powered by LOFTER